【图】燕麦片热量低 减肥人群一定要多吃

2017/10/19 23:37:13 作者:YUl2-hu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减肥的美眉们为了在短时间内能快速瘦身采取节食,这种方法不但不能在短时间内有很好的效果还容易对身体造成伤害。燕麦片作为五谷杂粮食品,含有大量纤维适合减肥人群食用。

燕麦片属于粗粮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而且这些膳食纤维属于不可溶性,具有饱腹感、降血脂、降血糖等特点。燕麦片能满足人体的能量摄入,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而且作为粗粮是非常健康的食品。燕麦片中含有的大量纤维,能帮助人体肠道内有毒有害物质排除,增加人体的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功能,达到减肥瘦身和美容养颜的效果。

燕麦片中含有各种矿物元素,具有补钙、补血、促进伤口愈合等作用。不仅减肥人群适合食用,对于每天处于高压工作的人群来说,食用具有缓解压力的功效。对于患有高血脂和高胆固醇的中年人来说,也是非常好的食品。

虽然食用燕麦片有非常多的好处,而且适合食用的人群也非常广泛,但是作为粗粮食品具有的营养不是十分的全面。所以在以燕麦片为主食时,尽量搭配其他的一些食品。

市面上出售的燕麦片大致分为即食和水煮两种类型,两种类型的选择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但在选择燕麦片时,尽量选择低糖或者是无糖的。因为糖类会增加人体糖分的摄入,所具有的减肥作用并不大。

燕麦片中含有的营养并不全面,所以在购买时可以选择含有水果干的,可以增加维生素摄入。而且在冲泡时,可以加入酸奶或者是牛奶,可以增加蛋白质摄入。对于要减肥的美眉来说,不能仅把燕麦片当主食,也要适量的摄入肉类和果蔬,达到营养均衡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