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油果奶昔简单易做 好吃又营养

2017/10/19 22:03:14 作者:M61-wuqi… 来源:伊秀美体网
牛油果,又称鳄梨、油梨,热带水果,盛产于我国南部。牛油果素有“森林黄油”之称,因为其含有丰富的脂肪和特殊的香味。牛油果有软化血管、治疗高血压、明目的功效。

开牛油果也有讲究,用刀沿着牛油果外皮切一圈,卡到核的地方就不要再切下去了。然后掰成两半,用刀刃刺核,轻轻一拔,核就出来了,牛油果也能开得很漂亮。牛油果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牛油果奶昔就是其中一种。牛油果奶昔的做法不难,首先,将牛油果、香蕉切成块,放入料理机中,加入牛奶、蜂蜜,搅拌成糊状即可饮用。

牛油果也可以做成菜肴,如牛油果蒸蛋。首先把牛油果的核去掉,将鸡蛋打入挖空的位置,蛋清不要全下,以免溢出来。撒上椒盐、葱花,放入蒸笼里隔水蒸,蒸熟即可。牛油果焗虾也是颇受人们喜爱的美食。首先,将虾处理干净,裹上生粉,放入油锅里油炸一会。然后在牛油果挖掉核的位置,注入少量牛奶,放入炸虾,淋上柠檬汁和芝士,放入烤箱烘烤即可。

牛油果也可做为酱料使用,做意面时就可以用到。首先煮一锅开水,放少许盐,面条放下去煮熟,然后马上捞起来,过一下冷开水,使面能够快去冷却并且口感更好。将牛油果切块、打成泥,另取一锅,放入橄榄油加热,将牛油果泥、面倒下去,边搅拌边下盐、蛋黄、番茄块,煮熟即可食用。

牛油果不含淀粉和糖类,所以高血糖患者能安心食用。另外,如果做意面还有剩的牛油果泥,可以用来做面膜,使皮肤变得水嫩、有光泽。牛油果能促进女性荷尔蒙分泌,在一定程度上是有丰乳的效果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