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练瑜伽能治颈椎病吗 两大知识误区值得关注

2017/10/11 12:51:13 作者:YUl-he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有的人练瑜伽,是希望减掉自己身上的赘肉,而有的人则是希望祛除自己的身体疾病。但是,我们需要认识到瑜伽并不是神药,我们对于它也应当要有正确的认知。

来源:站酷作者:fizkes

以前大家都崇尚力量型的训练,享受流汗后的快感,但是慢慢的这种运动方式已经不是大家所追捧的了。因为瑜伽开始慢慢出现在了众人的视野中。瑜伽相对于其他运动而言,精髓在于一个慢字。并不需要特别大的运动场地,也不需要进行好强度的流汗训练,就只是对一些基本动作的长久坚持,也能够使自身肌肉得到有效的放松。

虽然说瑜伽已经成为一种热门的运动方式,但是我们仍然要注意一些关于它的误区。让我们一起来讨论一下有关它的知识。

来源:站酷作者:Antonio Guillem

一、瑜伽能够治疗颈椎病吗

颈椎病一般在年轻人特别是每天坐办公室的人身上比较常见。因为他们在整天整天的看电脑时总是不由自主的把脖子往前伸,这样就导致了颈椎的肌肉长时间的得不到放松,从而引起颈椎病。

合适的瑜伽锻炼可以使病情有所缓解,因为它能够一定程度上的放松我们的颈部。但若是想直接用瑜伽的方式来治疗颈椎病,这个过程是缓慢的,对于心急的人来说效果不大。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不过,我们可以通过瑜伽的方式来预防颈椎病,每天只需要抽出十几分钟的时间,做做有关肩部放松的瑜伽,这样就不必再受颈椎疼痛的困扰。

二、瑜伽能够减肥吗

很多人都想通过瑜伽来减肥,这样的初衷是好的。但是把希望全部寄托在瑜伽上就有点勉为其难了。因为减肥效果的达成其实是需要通过很多因素共同作用的。如果你每天进行瑜伽锻炼,但是你吃的食物远远比你消耗的要多得多,这样也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此外,通过瑜伽来掉肉的成效也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的体质本身就属于易胖型,可能每天的摄入量并不大,结果还是赘肉一点也没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