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经期可以吃西瓜吗 性凉食物都不宜

2017/10/9 12:09:13 作者:YUl-he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不管是不是在生理期,酸甜苦辣的食物只要好吃,样样不拒绝。到自己的身体开始反抗时,自己还被蒙在鼓里,一问三不知。其实,很多性凉的食物在生理期是不宜食用的。

来源:站酷

炎热的夏季来临,汗流浃背,吃什么都觉得没有胃口是大家常有的事情。但是对于冰西瓜,却是绝大多数人的心头之爱。因为冰西瓜口感冰爽,味道甘甜,实在让人欲罢不能。然而,如果来月经的女孩子吃过多的冰西瓜,虽然一时满足了自己的口腹之欲,换来的代价却是腹部坠痛。这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原因。

来源:站酷作者:janecocoa

西瓜,在夏天不仅可以放到冰箱中冷藏后食用,还可以榨成西瓜汁插一根吸管饮用,这两种方式是人们常见的食用法。

不过,对于来生理期的女孩们来说,西瓜却不适合在此时间段吃。因为西瓜属性为凉性,而生理期是不能吃凉性食物。吃多了西瓜会导致子宫收缩加剧,这就引起了阵痛。更有甚者可能会使失血量增加,导致月经迟迟不能结束,长久以往极为容易引起贫血。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西瓜在生理期不宜食用,那存在哪些水果可以代替它呢?首推的就是西柚。西柚个头不大,一个大约就是一斤左右,很容易切开食用。其次,西柚的属性是温性,味道甘甜可好,而且含有的卡路里极低,糖分含量极少,特别符合减肥女生的心意。紧随其后的就是奇异果,它能够加速脂肪的分解,在月经期间食用能够更快的达到减肥的效果。

如果在月经结束后,我们也可以吃一些红枣来补充体内失去的血量。不管是新鲜的红枣还是干红枣,都是被人称道的补血神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