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陈皮功效神奇   药用价值很高

2017/10/2 13:23:13 作者:YUd1-y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经多年研究,发现陈皮具有许多药理作用,对消化系统的作用尤其大。陈皮所含挥发油,对胃肠道有温和的刺激作用,可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排除肠管内积气。

陈皮就是我们平时吃的新会柑的皮,放置时间久了,就有药用价值了,因此起名叫做陈皮。以前的学医的人都认为陈皮味很好的保健的作用,因此建议胃部不舒服,消化不好,没有食欲,咳嗽比较多的人食用。

陈皮的价值极高,它对人体内部一系列系统等都有一些效用。陈皮能将肠道内的积气更容易排除,有助于提高人的食欲。陈皮煎剂,醇提物等使心肌处于兴奋状态,但不能剂量过大,否则适得其反,它可以促进血管稍微收入,使血压迅速升高。

它里面所含有的果胶对高脂饮食引起的动脉硬化有预防作用。陈皮中含有的特殊物质祛痰功效很好,能使痰容易咳出。陈皮煎剂对气管有小小的扩张作用,也能使人减少尿量。它和维生素c维生素k在一起使用,能够有消炎的作用。

陈皮的苦味儿还可以和其他味道综合。把它用于烹饪菜肴中可以改善味道,去除鱼肉中的膳腥味儿,吃饭菜更佳可口。还有陈皮梅陈皮鸭陈皮酒等食品,味道也是不错的。再制作一些甜品时也可以加入一点陈皮,可以使味道更加甜美可口。

陈皮是用橘子的皮晒干或者晾干而成,可以直接用来泡茶,通常人们用陈皮煲水再与普洱一起泡来喝,味道相当不错。而比较正宗的陈皮,多数出现再南方珠三角城市,因为其独特的气候,经过多年的陈化,把陈皮的味道和效用保养得更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