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陈皮的功效有哪些  煮茶简单效果好

2017/9/12 0:37:34 作者:YUl-zhuc… 来源:伊秀美体网
陈皮是我国的一种中草药,具有健脾开胃,提高消化能力的功效。陈皮的来源广,制作简单,而且使用简单,有效,深受人们所喜欢。陈皮并不适合于所有人,要根据体质来使用。

陈皮是一种中药的名称,陈皮能健脾开胃,有效的治疗消化不良,呕吐恶心,胃胀胃满,咳嗽多痰,便秘等症状。陈皮,就是橘子的皮,晒干后制成,陈皮气味清爽宜人,但后味发苦,一般分为陈皮广陈皮。

陈皮的作用与禁忌:

陈皮内含挥发油,可以温和地刺激肠胃,促进肠胃的消化液分泌,有效地排出肠内的有害气体,具有祛风的功效。

陈皮可以有效的缓解呼吸不畅的问题,对于多痰液和痰液不易咳出,均有不错的疗效,也能微微缓解支气管带来的不适,陈皮可以有效的止咳平喘。

陈皮对心脏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作用,能够使血管出现的收缩,有效地提高血压,对于血压低的朋友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陈皮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动脉硬化。

但是对于肾脏阴虚的人们说,不宜食用陈皮。因为陈皮药性偏温和,干燥,如果使用,就会导致身体病情的加重。

简单的陈皮茶如何制作

方法一

把桔子洗干净,浸泡十分钟以上,(现在的农药残留很厉害,一定要洗干净)。在桔子的顶部,开一个圆形小口,取出里面的橘肉,保持橘皮的完整。把茶叶放进已经取出橘肉的橘皮里,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选择不同的茶叶,茶叶尽可能的烘烤一下,茶叶装好后,挂在背阳的地方,直至风干变成陈皮,就可以使用了。

方法二

将陈皮,切成小块,你茶叶一起放入杯子中,用滚烫的开水冲泡。一般浸泡一二十分钟,然后过滤出茶水,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合适份量白糖,一杯好喝的陈皮,茶就做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