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陈皮功效和营养价值 哪些人不能食用

2017/9/17 14:07:12 作者:Mc-shiya… 来源:伊秀美体网
今天小编跟大家一起来聊一聊陈皮。陈皮是一种中药材,其实就是我们平时吃的橘子皮,经过特殊的工艺和方法制作而成。按照中医的说法,陈皮能够健脾,治疗食欲不振等病症。

说到陈皮,这个应该是我们经常在生活中就可以看到的中药材了。陈皮之所以叫做陈皮是因为它是由橘子的果皮,放置了一年的时间而成的,所以名字中有一个陈字。当然新鲜的橘子皮同样具有特殊的香味,也具有一定的功效,但是如果用来治疗疾病的话,效果却会弱很多。如果我们是用来预防疾病就一定要到药房购买陈皮服用,不然是没有效果的。

陈皮具有橘类植物特有的香气,对于消化系统出现的疾病,都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对于食欲不好的儿童,可以在煮粥的时候加入几片陈皮,不能能增加粥的香气,打开宝宝的食欲,还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帮助宝宝消化吸收食物,摆脱厌食。除了增加食欲外,对于时常恶心呕吐的患者来说,也可以服用陈皮,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用陈皮泡水,每天喝两到三次。

除了治疗一些疾病外,陈皮还是很好的调料,因为芳香的气味还经常用来制作饮品。陈皮可以中和一些特殊的气味,所以在炖鱼或者做红烧肉的时候,都可以加入一些,不仅能够去掉食材本身的醒气,还能增加食物的层次,让食物变得更加美味。陈皮糖我们经常会迟到,其实陈皮还可以制作成各种美味的夏日冷饮,在炎炎的夏日来上一杯,能让你瞬间清爽起来。

可以说陈皮是一个用途很多的中药材,它可以是调味材料,也可以是治病的良药,还可以在瞬间打开你味蕾。让我们怎么能不喜爱它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