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论述陈皮功效 减肥的绝妙搭配

2017/9/11 0:22:25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体网
功效陈皮功效陈皮功效分析
陈皮是一种利用阳光的照射作用而制成的药物,中医上讲的陈皮具有生津止渴、清喉利咽、清热解毒的神奇功效。其制作起来也是极其方便的,只需要将橘子皮暴晒在阳光下即可。

陈皮其实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晒干后的橘子皮,陈皮这一说辞是在中医学上的专有名词。既然,我国中医上将陈皮列为一种疗效很好的滋补产品,势必会有一定的道理。那么,陈皮到底有着怎样独特的效用?它的作用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其实,制作陈皮并不难,难得是我们不知道陈皮是由什么原料制作的而浪费掉原材料。当我们熟知陈皮就是用橘子皮制作的时候,就会刻意的将橘子皮留下来晒干,制成陈皮,然后拿来享用。这也是陈皮带给人们,可以说是基本的效用了。

陈皮的效用很大一方面体现在清热解毒上,这也是陈皮的一大主要效用。每当夏季的到来,很容易听到某某地方因为炎热而导致人们中暑的新闻。针对这一问题,可以采取喝陈皮水的方法来预防,将陈皮浸泡在水中,静等15分钟后,即可饮用。

陈皮的功效还体现在它具有神奇的生津止渴功效,在这一方面,似乎与梅子相同,曾经流传的望梅止渴就是这个道理。当我们觉得嗓子不舒服或者有痰的时候,可以通过饮用陈皮水来有效缓解此类症状,不至于发生变异,产生不必要的花销。

其实,陈皮还可以用作美食的烹饪,在很多西餐、部分中餐中,陈皮也发挥着独特的效用。由于陈皮本身就是橘子皮,里面还有大量的果酸,可以刺激人们的味蕾,增加人们的食欲。所以,采用陈皮制作食物的说法就流行开来,被人们广泛采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