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腰部力量训练方法 变强大的法宝

2017/10/1 17:07:13 作者:M21-guom… 来源:伊秀美体网
人的许多动作的完成都需要腰部的配合,如果腰部力量不足,就会影响动作的完成度。从一些老年人动作的迟缓度就可以看出腰部力量不足带来的影响,锻炼腰部力量非常重要。

来源:站酷

腰部力量不足不再是老年人的通病,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存在这个问题。由于长期久坐导致腰部缺乏锻炼是引起年轻人腰部力量弱的主要原因。

越来越多的人存在腰痛的困扰,而且这一数据还在不断趋向低龄化,年轻人也要引起重视。在日常生活中,久坐时要记得在腰部垫一个靠枕支撑腰部,避免腰部长期没有依靠增加负担压力,选择坐瑜伽球的话就没有这个烦恼。

来源:站酷

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简单易操作但十分有效的腰部锻炼方法。第一个是臀桥训练,仰卧在地板上,双腿打开至肩宽且屈膝,缓缓抬起臀部至腰部刚好完全打直,如图一的效果,一组五次,重复三组。

第二个是平板支撑,双臂弯曲放在地板上,支撑身体的全部重量,注意保持身体平直,这个锻炼方法可以训练身体的多个部位,是被广为推崇的一种训练方式,深得大家喜爱。

来源:站酷

需要注意的是,腰部力量通过训练的确可以变得很强大,但是腰部的肌肉属于不耐力肌群,过度训练容易造成劳损,跟长期弯腰抬起重物容易造成腰肌劳损是一个道理,所以腰部力量训练要控制次数和强度,避免过度。

腰部上连背部下连腿部,为了保证腰部的训练,腿部和背部也不能忽视,腿部是完成腰部训练的支撑,这决定了你能不能合格完成腰部训练,背部肌肉属于你锻炼腰部肌肉的辅助肌肉,有了扎实的背部肌肉才有可能训练强大的腰部力量。其实对于锻炼来说,重要的还是要持之以恒,希望大家都能坚持下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