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练腰部力量 有用的方法大全

2017/9/21 15:57:12 作者:M8-yet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不论什么年代,我们都把身体的健康看得很重要除了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外,我们还应该适当地进行一些身体锻炼。而腰部作为我们身体的核心,更应该受到我们的重视。

来源:站酷作者:astarot

一般人锻炼身体都有一个经常犯的错误,就是忘记热身。虽然热身对我们的身体好像看似不起作用,但其实不然。热身能够使我们的身体机能苏醒起来,能让之后的锻炼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还能有效地减少运动拉伤。对于怎么锻炼腰部力量这个问题,小伙伴们有思考过吗?如果时间不是太多的话,可以自己在家里买一张瑜伽垫,自行锻炼。

来源:站酷

但是自己锻炼一定要注意安全,掌握住动作的要领,一旦发现身体哪里很痛就要停止,及时就医。自己锻炼也要掌握正确的方法,不能一蹴而就,要循序渐进,从基础开始。比如做仰卧起坐,我们刚开始的时候不要操之过急,先做简单的,平躺在瑜伽垫上,微弯膝盖,双手抱头,头部慢慢靠近膝盖,不要求一定要做多少个,但一定要做标准。

来源:站酷

等到你自己觉得这样的强度已经能够承受了,就可以做一些进阶动作,就像上图一样。这样的动作对腰部的锻炼效果更为明显,但是对身体的要求自然更高。当我们感到腰部酸痛时,说明我们的锻炼起了效果,一定要坚持下去。

锻炼结束后,可以拉伸一下腰部肌肉,缓解酸痛,不然你的下一次锻炼会很难受。练好腰部力量,养成腹肌,让自己的身材看起来更棒。如果可以的话,在腰部锻炼的基础上加一些其他部位的锻炼,这样对身体可是很有好处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