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生如何增强腰部力量 三步走轻松练成马甲线

2017/9/13 0:37:26 作者:YUd-ch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随着时代的发展,女性们开始希望自己的身体更有线条感,拥有马甲线,所谓穿衣显瘦,脱衣有肉。那如何更有效的增强腰部力量,用对方法能帮助自己更快达到想要的效果。

一、借助科学先了解身体

首先,我们可以借助科学运动产品,先对自己的身体做一个评估测试,比如一些市场上可以买到的体脂称,运动手环或者有条件的去获取一份全面的身体报告,包含骨骼肌、蛋白质、水份、体脂情况、心率情况等。

其次在了解自身所处的身体素质后,能更有针对性的展开训练,比如如果蛋白质含量偏低,那不利于肌肉的增长,腰部力量会不明显,所以要增加蛋白质。又或者身体水分偏低,则要及时适当补充水分,加强代谢等。

二、运动动作得有效且标准

运动动作需要选择有针对性的,同时要注意避免运动损伤。很多女生对于仰卧起坐并不陌生,甚至很乐衷。但是我要告诉你,比起仰卧起坐,卷腹会更有效且安全。另外直腿硬拉、平板支撑、动态平板支撑等都是很有效的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可以选择的动作有很多,但是动作多不代表对你就有效,动作标准更甚于运动组数多。甚至有些人盲目追求更快,动作不标准,很快就形成了运动损伤,得不偿失。运动后一定要充分拉伸哦,优美的线条感归功于运动后的充分拉伸,女生们肯定不想看到那些结块的肌肉吧。

三、合理的饮食不可或缺

所谓三分练,而七分吃。运动期间可多食用含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比如藜麦、鸡胸脯、鸡蛋、蔬菜、奶制品等都要合理食用。千万不要节食,一方面对于身体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干扰身体的正常机能,另一方面,当之后恢复饮食,会起更大的反弹效果。

腰部力量增强不仅使腹部更加平坦,整个人看起来更健康性感,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肉流失会越来越快,腰部没有力量会对腰椎产生很大的压力,所以加强腰部力量至关重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