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瑜伽入门怎么做 自行修炼还是老师指导

2017/9/27 18:19:12 作者:U-huangc… 来源:伊秀美体网
瑜伽瑜伽入门
现代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很多人都希望通过健身等方式增强身体抵抗力、将身体锻炼成结实有力的样子,以应对繁重的工作和生活中租房买房、养儿育女和赡养老人的压力。

来源:站酷作者:Panom

瑜伽作为一种并不需要昂贵器械,只需要一张瑜伽毯和少许辅助道具的运动,许多动作都对女性身体有着非常好的保养功效,也能让人的体态更加优美,气质更加高雅,特别是其减压功能十分突出,这让许多人都爱上了瑜伽。

当然,瑜伽并非女性专用,事实上瑜伽本来就是由古印度的修行者们通过观察动物们的动作而试验编出的一整套动作,这套动作对于男女都有增强体质和增加柔韧度的作用。

来源:站酷作者:shurkin_son

但是瑜伽并非只是一种健身运动,它更多是一种修炼方法,由呼吸方法、冥想和饮食等各方面入手,以瑜伽动作为辅助,让瑜伽修炼者能进入一种高度专注的境界,让身、心、灵能达到一致和协调,它并不只是体位式的堆砌,而是一种锻炼心灵的方法。学习瑜伽,能让自己发现更本质的自己。

来源:站酷作者:fizkes

因此,瑜伽并不是只要我们看看视频就能立刻学会的。瑜伽的入门大多需要有老师的指导。引导我们进行正确的呼吸和冥想方式,而进行体位式修炼时,瑜伽老师的指导能使我们做到正位。相比起到位,正位仅仅要求我们着力点、用力点能够正确。这样在之后自己进行锻炼时,动作就不会歪斜。

如果动作出错,不仅不会起效果,还可能会伤到韧带、肌肉等部位。如果要真正学习瑜伽,那么入门时应该先找一个瑜伽老师进行指导,将每个动作讲解示范清楚,待到稍微熟练后,就可以自己在家中修炼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