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健身计划如何制定 看着简单其实不容易

2017/8/26 19:02:13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夏天到了,这正是一个健身的好时节,也是运动人数比较多的一个季节。不过,对于健身达人来说,要想有所成果,就需要先制定一个完善的计划,这样才能按照自己的计划去实行。

在冬天,人们都会变得很懒,更不用说要去健身了,而夏天就是一个比较适合健身的季节,因为在这个季节运动,很容易流汗,而流过汗的健身运动才是有效的。所以,在夏天,关于健身的话题都会非常火,而人们也都会在这个时候开始制定自己的健身计划。

不过,计划的制定显然不会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特别是对于新手来说,显然就不是一件可以完成的事情。很多人都是通过看网上的视频教程,或者是看网上的微博帖子,来制定出自己的健身计划。可惜的是,这些吸取别人的健身经验制定出来的健身计划,看起来很完美,但是有效的却又少得可怜,适合别人的不一定就会适合自己。

不过,网上的健身知识并不是全都没有用,它们只是不适合当成健身计划的参考,但是对于纠正健身的误区还是有着很大的帮助。

一般来说,很多计划在制定之前,都会先有一个目标,而健身计划显然也是这样。既然选择要制定健身计划,那就不会是一时的头脑发热,也不会是一时的冲动,应该是有着自己的目的在里面,而这个目的其实就是健身计划的目标。比如女生健身,那一般都是为了减肥,为了塑造自己的苗条身材。而男生健身,一般就是为了增长肌肉,增强力量。

不同的目标,对应的计划肯定也是不一样,比如为了瘦腿,就不能采用瘦腰的健身计划。当然,了解了目标之后,还需要对自己的身体情况有所了解,要了解自己的体质是属于水肿型,还是属于肥肉型,而这些情况都可以通过一些健身中心测出来。不过,要制定科学正规的健身计划,还是需要靠专业的健身教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