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没有私教情况下 新手如何合理安排健身计划

2017/11/4 9:39:12 作者:M214-z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如何有效地利用健身时间,达到迅速增强自身肌肉,是一项科学的系统的规划。正确合理的安排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一味的蛮干,不旦身体劳累,而且还有可能受伤。

健身小白第一天到健身房,看到许多新奇的健身器械,可能手足无措,一脸的茫然。合理的计划将帮你迅速进入健身状态,摆脱健身小白的尴尬。健身计划的制定原则是循序渐进、有氧无氧结合、先大肌肉群后孤立训练。

处于起步期的小白训练计划以体会肌肉感觉,固定器械动作为主。人体主要由肱二头肌,肱三头肌,三角肌,胸肌,腹肌、股四头,臀大肌,小腿肌这七个大肌肉群,除了腹肌可以天天练习外,其他大肌肉群至少要休息72个小时。在安排训练内容时可以每次有计划地有重点地训练某几个肌肉群。下面列举一个简单的计划,迅速帮你渡过1-4周的健身起步期。

星期一:肱二头肌+肱三头肌训练+腹肌训练,推荐动作是杠铃弯举(有效地刺激二头肌,5-8组,每组12次)+哑铃俯身臂屈伸(三头肌的训练,3-4组,每组10次)+俯卧撑(3组,每组20次)。运动完要进行肌肉拉伸,彻底放松肌肉,加速肌肉的恢复。

星期二:胸肌,推荐动作是杠铃卧推,4组,每组10次。

星期三:腹肌,推荐动作是单杠悬垂举腿,5组,每组12次。同时结合有氧运动,推荐5公里跑。

星期四:股四头肌+臀大肌训练,推荐动作是杠铃深蹲+箭步蹲。每个动作4组,每组10次。

星期五:小腿肌肉锻炼,推荐动作是单腿举踵,5组,每组12次。

周末:可以做一次有氧运动,休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