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减肥正确方法有哪些   行动前先你要知道这些常识

2017/8/25 21:02:13 作者:YUl-qins…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都喜欢跑步,但是由于缺乏正规的训练和专业的指导,在跑步过程中总是会出现各种状况,而且弄不好还会留下跑步后遗症,严重的还会导致肢体瘫痪。

跑步减肥是很多减肥人士常选用的方法,因为简单方便,不用借助器械。正确的跑步不仅可以减肥,还可以提高心肺能力。但是错误的跑步方式不仅不能够减肥,还会对身体造成损害,快来看看哪些跑步动作是伤身的吧。

没有选择合适的跑步鞋

很多人跑步都是一时兴起,想跑就跑,所以家里没有配备专门的跑步鞋,有的甚至连运动鞋都没有,在家里随便套上一双鞋就开始往外跑。殊不知,这样跑步不仅运动效果会大打折扣,还会容易损伤脚部。

人在行走和跑步的时候,脚落地时候都是呈现出很自然的一个足勾起的动作,可以起到缓震的作用。但是当穿上板鞋等这些休闲硬底鞋子时,脚部的缓震效果不理想,会导致脚部的损伤和间接导致膝盖损伤。

没有做好拉伸准备就开跑

这是很多人都会犯的错误,经常都是换好鞋,走出门就开始跑起来。

人体在跑步的时候肌肉需要不断地用力和拉伸来保持这一跑步的动作,如果跑步之前没有做到肌肉的拉伸,就很容易在跑步时候拉伤肌肉,还会导致抽筋。

因此拉伸是必不可少的,拉伸一方面可以热身,防止运动中受伤,另一方面也能够适当的消耗掉一些体内的能量和脂肪,帮助体内脂肪快速燃烧。

一开始就猛跑

很多人减肥心切,刚开始跑步就加大力度猛地开跑。事实上循序渐进才是消耗脂肪的正确方法。而且能量消耗都是先消耗体内的糖分再消耗体内的储存脂肪。

刚开始猛跑是起不到消耗脂肪的效果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