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猝死的原因是什么 怎样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2017/8/24 11:22:33 作者:YUd-liul…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跑步猝死跑步塑形
跑步是很多人追捧的健身法式之一,但有猝死的风险。猝死的发生因人而异,可能是体质或者是不正确的跑步方式。它是突发性的,很难抢救成功,只有想办法减小发生几率。

健身热潮中,跑步已经成为大家热衷的运动之一。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跑步也不例外。除了帮助健身塑形之外,还能增强人体心肺功能,但同时也存在着猝死的风险。并不是说跑步会导致人猝死,其实一般是在人体有疾病隐患或者跑步方式不科学的情况下才会发生,因人而异。

既然是猝死,这种情况就毫无征兆也无法预测,一般很难抢救成功,我们只能根据一些猝死发生的原因找到相应的解决方法,减小发生的几率。

跑步期间我们会消耗大量氧气,这就需要身体机能相互协调配合促进血液循环,以便供氧。所以经常去医院检查身体很重要,以确保身体机能正常。自身患有心脏病的跑者在不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下跑步,就很容易猝死。

有些猝死情况也会发生在没有心脏病史的人身上,在跑步的过程中由于兴奋过度,诱发心脏潜在风险,导致猝死。

跑步者平时要调整好作息,饮食要均衡健康;跑步要在气温适宜的情况下跑,同时身体处于舒适的状态;跑步初期不能贪多,从一公里慢跑开始,逐渐加量加速,否则一下运动量加大,给心脏增加负担,也会造成危害。

跑步前做好热身;跑步时跑步姿态以及呼吸都要调整好,如果过程中觉得身体不适,就不要硬撑;跑步结束不要突然停下。跑步过程中身体机能都在为血液循环和供氧工作。一旦骤停,原本因运动扩张的毛细血管收缩,血量堆积减少流动,供氧不足,猝死也很容易发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