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跳绳的好处和坏处 适当的运动量很重要

2017/8/24 11:17:38 作者:YUd2-liu…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跳绳是一种户外运动,工具是一根绳子,能够锻炼身体、健身减肥,深受所有人喜爱。它简单、易学、方便、有趣,对于跳绳运动您了解它的好处和坏处吗?

跳绳运动,是抡一根绳子做跳跃运动,这是一种常见的户外运动,也是孩子们喜爱玩的游戏之一。跳绳运动属于有氧运动,如今,很多人用跳绳来健身减肥,它十分有利健康,对女性身体也尤其好。有科学研究认为,跳绳十分钟相当于慢跑半个小时,可见跳绳的运动量也是很大的。如果选择跳绳的方式健身,不能够半途而废,要坚持锻炼才有效果。

跳绳的好处:跳绳运动的运动量大,可以消耗体内的热量,使人体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加快,让体内废物和油脂尽快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它还能锻炼肺部功能,呼吸系统功能,心脏循环功能,使心血管系统保持强壮。长期的跳绳运动能够锻炼人的意志力,调节人的平衡性、协调性和灵活性,经常练习还能预防一些慢性疾病。

跳绳的坏处:跳绳运动要讲究正确的跳跃方法,如果稍有不慎就会有受伤的可能性。对于选择这种方式减肥或是健身的人来说,膝盖和脚腕是必须注意的,有些胖的人跳的过程中,由于体重的原因,会导致腿部骨骼受重力,反而会影响骨骼的健康。

以上我们介绍了跳绳运动的好处和坏处,虽然跳绳大多数是对我们身体是有益处的,但是我们无论做什么运动都要适可而止,每天锻炼的时间要规定好,不可以贪图效果而导致加重身体的负荷,使身体受伤。【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