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跳绳能长高吗 安全健身刺激骨骼成长

2017/8/10 21:12:19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对于跳绳这种运动项目,因为频繁的腿部肌肉锻炼,可以有效促进身体骨骼的生长和发育。但是一定要在及时补充身体的能量消耗,营养均衡,避免体力不支。

究竟跳绳能不能刺激身高生长?这是很多人一直关注的问题。大部分亚洲人都会因为基因遗传问题,为难以突破身材矮小的界限。但是根据研究表明,一个孩子的身高70%的人与父母遗传因素有关,但是还有30%的发展空间。因此建议大家一定要抓住这个机率,促进骨骼的发育,实现完美逆袭。

正常情况下,在过了学龄童阶段之后,8岁以下的孩子每一年平均会以6厘米的速度成长。

9岁以后则会相对减慢下来。因此建议这个骨骼快速发育的阶段,可以多做做跳绳、摸高、打篮球等跳跃式运动,尽量避免练习重量级锻炼。和打篮球相比,跳绳更适合孩子们练习,既安全又方便,随时随地就可以练习。

在练习过程中,随着腿部肌肉和关节的反复锻炼,可以进一步增强骨架的力量,进而促进身高的生长。但是在跳绳之前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以免肌肉拉伤。

如果孩子体质虚弱、没有太大的食欲,建议不要经常跳绳,以免体力透支。因此一定要令孩子的一日三餐饮食均衡、营养充足,以满足日常的运动消耗需求。

但是一定要克制对高脂肪、高热量的油腻食物的摄取,一旦造成身体的过于肥胖,过多的脂肪肥肉只会加重在跳绳练习时的负担。不仅达不到瘦身减肥的效果,还会压迫骨骼的正常发育,甚至会导致关节的变形。

此外,还要保持良好饱满的精神状态,如果在身体嫉妒疲惫下跳绳,只会越来越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