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跳绳伤膝盖吗 方法不对伤害大

2017/8/15 9:57:21 作者:Ua-dengy…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跳绳无疑是一项简单、全民普及,老少皆宜的运动,不仅可以瘦身,助孩子长高,还能锻炼我们的锻炼灵活性和敏捷性。但是如果方法不对,或者运动过量,都会对膝盖造成伤害。

跳绳作为一项好处多多的健身减脂运动,由于需要的器械简单,场地限制低,在全民健身的氛围中一直以来都得到大众的喜爱。跳绳有很多种方法,广大跳绳爱好者一般选择身体直立,两腿并拢,以脚尖着地进行快速跳绳的方法,因为这种方法简单,不需要高难度的跳绳技术就可以体验到跳绳的乐趣,也具有理想的减肥塑身效果。

但是由于这种方法需要身体直立,当我们的脚接触地面的时候,为了缓冲身体与地面产生的冲击力,如果膝盖不及时微微弯曲,有可能导致膝关节和半月板的损伤。同时,过长时间的跳绳运动,也会导致膝关节与半月板摩擦过于频繁而产生酸痛反应。除此之外,单脚跳绳对膝盖的损伤也比较大,由于只用一只脚承重,落地时如果不及时屈膝,容易造成膝盖损伤。

不管用什么方法跳绳,都不能过量,长时间的膝关节与半月板摩擦或多或少会对我们的膝盖造成损伤。不过,有些花式跳绳的方法由于身体姿势灵活多变,让脚踝和肌肉都保持灵活,反而会减少膝盖损伤的情况。为了减少跳绳对膝盖的伤害,我们要穿质地轻便的运动鞋,并选择一块软硬适中的场地。其次,跳绳前做好热身运动,活动脚踝,放松肌肉。

跳绳时,做到协调有致,速度适中,放松肌肉与关节,落地时脚尖着地,上半身微微前倾。重要的是,量力而行:选择自己能够承受的跳绳方法,上跃不要太高,适当控制运动时间,运动后要及时肌肉放松工作。其实,跳绳对膝盖的损伤远小于跑步,因此,只要我们跳绳方法正确,并控制好时间,跳绳不妨是一项有益身心的健身运动。

让我们一起在轻松愉快的过程中享受跳绳的乐趣。【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