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跳绳减肥效果好吗 几点建议帮你轻松瘦下来

2017/8/16 21:42:16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跳绳是一种耗能非常大、强度比较高的健身减肥运动。但是很多人在锻炼时往往收不到预期的成效。其实,主要是没有长时间坚持到脂肪的燃烧。一般建议至少要练习半个钟。

跳绳是一项运动量大,消耗量也大的全身减肥运动方法。在我们的身体跳跃的过程中,不仅可以锻炼我们的小腿肌肉,还能增强练习者的腿部力量。因为要就保持身体的平衡,还需要带动全身的各个部位来参与锻炼。

因此只要长时间坚持练习,是可以达到非常明显的瘦身效果。根据研究表明,采用跳绳的方式锻炼,每跳动10分钟,平均每一分钟140下的话,其健身效果可以达到慢跑30分钟的成效。

除了具有减肥瘦身效果之外,这种有氧运动还能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心肺功能,促进心血管的血液循环。但是有些人往往会出现练习的“瓶颈期”,再怎么锻炼都收不到预期的燃脂效果。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练习者没有达到身体分解碳水化合物的周期时间。一般建议只有跳绳超过半个钟,每分钟至少达到100次以上,才能有效将身上的赘肉和脂肪消耗掉。

对于跳绳这种健身方法,练习时间越长,跳动的速度越快。所以有些人觉得自己的跳动效率提高了,也就缩短了运动的时间。其实这个想法是非常不正确的。虽然在十几分钟之捏可以跳跃到1500次左右,但是不足以消耗掉体内的糖类和脂肪类。

不仅如此,另一个被大家容易忽略的地方就是饮食控制。即使你每天坚持高强度的跳绳,但也如果没有限制食物的摄取量。如果仍然吃那些高热量、高卡路里的食物,身体的肥肉只会越积越多,是很难瘦下来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