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跳绳减肥效果好吗 正确打开方式集锦

2017/7/10 8:02:13 作者:YUd2-y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由于经济物质条件越来越好,许多人都开始出现肥胖问题。当一个人开始胖起来的时候,就连喝口水都能重几斤。那么在进行跳绳减肥的小伙伴们,跳绳的方法都做正确了吗?

跳绳被认为是最有效的减肥瘦身操之一。它是一项有氧全身运动,可以通过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来达到使肌肉变得有弹性的效果,又可以充分锻炼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和心脏。经测试发现,每十分钟跳绳140次的效果相当于慢跑半个小时。但是,跳绳过程中仍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鞋子的选择上,尽量选择质地软、重量比较轻的高帮鞋。绳子也需要选择软硬适中的。通常建议刚开始跳的应该选择质地较硬,熟练者则可以选择质地较软的绳子。跳绳的地点选择,要选择一些地比较软的地方,比如草坪、木质地板等,千万不要在是你地板上跳,这样很容易使关节受伤,导致不适。

绳也要讲究方法。跳绳是要做到肌肉不紧绷,尽可能地放松自己。同时脚尖与脚跟要做到协调,也不能整个脚掌落地,否则会扭伤。

肥胖的健身者建议跳的不要太过用力,因为关节承受的压力比较大会受到损伤,且不建议单脚跳。跳绳过程中的呼吸一定要有节奏,在累了的时候,可以尝试深呼吸,缓慢吐气。

对于女性,建议先在原地跳一分钟,根据肌肉的恢复,三天后可以尝试原地跳三分钟,坚持一个月后,可以尝试原地跳十分钟,慢慢加大锻炼量。男性则可以适当增加锻炼量。跳绳的最佳实践为晚上7:00-8:00,切要保证在吃饭一个半小时以后才能进行。最后切记跳完绳后要对小腿进行按摩,否则小腿肌肉会堆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