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爵士舞基础功底很重要 身体协调轻松学

2017/7/29 22:32:37 作者:M21-zhut… 来源:伊秀美体网
爵士舞起初是非洲人为了庆祝获得自由而独创的一种舞蹈,后来在美国逐渐演进形成了大众化的舞蹈,后名为美国现代舞。爵士舞的旋律急促而富有动感,深受现代年轻人的喜爱。

爵士舞属于外放性的舞蹈,它不像古典芭蕾舞那么内敛,也不像的士高的那种完全自我享受的舞蹈。爵士舞追求的是比较愉快,活泼,又有生气的节奏,它可以很自由自在的跳,但有它的规则和特点。爵士舞的协调性很强,跳爵士舞时举手投足的动作都要协调的,所以手部和腿部的动作都要配合着身体来扭动,手足的协调性都是很重要的。

在美国舞蹈圈里爵士舞的种类比较繁多,但主要流行的可以分为四大种:踢踏舞 Tap Dance,舞台式爵士舞 Theatrical Jazz Dance,现代爵士舞Modern Jazz Dance,街头爵士舞Street Jazz Dance。爵士舞深受国内外大众的喜爱,学爵士舞是可以不受年龄控制的。

学爵士舞有些人会报舞蹈班学,有些人通过自学来学习,但没有学习过舞蹈的人不建议自学爵士舞,因为它的基本功非常重要,头、肩、胸、跨的训练很主要,如果初学者不注意基本功练习,没有专业的指导的话,会很容易走许多弯路的。学爵士舞得先抓紧基础的练习,刚开始不要急着学习动作,先练习对音乐的感知能力。

其次头部、肩部、胸部和胯部都是有顺序的扭动的。但开始练习时身体的部位要分开练。因为要学好爵士舞专业的基本功很重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