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爵士舞基础难练习吗 注意到这点让你事半功倍

2017/9/26 14:05:12 作者:W-xuy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爵士舞是一种源于美国的舞种,如今在我们身边也十分常见,跳爵士舞的人总是会给人一种阳光与惊艳的感觉,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学习爵士舞的队伍中。

爵士舞,是一种十分具有节奏感和动感的开放性舞蹈,其追求的是活泼生气以及有活力,所以跳爵士舞的人总会给人一种阳光的感觉;同时由于舞蹈的开放性,有些舞蹈在女性们跳的时候会显得十分美丽性感。随着人们对于各种爱好的追求,学习爵士舞的人越来越多,其中很多人是自学者。

在学习任何一门舞蹈的时候,首先要练习的都是基本功,只有基本功练好了,才能够在后续的学习中显得游刃有余不那么吃力。

在爵士舞基础中,要求的第一项是身体的整体协调性,因为爵士舞是手脚并用的,对于身体整体的协调性要求是比较高的。所以我们在学习爵士舞的时候,要注意对于身体协调性的练习。

之后,爵士舞基础中对于节奏感的要求也是比较强的,因为爵士舞是基于有节奏感的音乐而起的舞蹈。

之后,还要注意的是,爵士舞对于身体的柔韧性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的,没有基础的人应该从基本做起,增强对于自己身体柔韧性的练习。之后还要注意的是,在练习的时候要循序渐进,否则容易受伤。

再次,爵士舞的各个动作都是有要领和规律的,所以首先在学习舞蹈基础的时候,可以加强对于头部颈部,腰部胯部以及腿部基本动作的练习,很多复杂的动作都是从一些基本动作中衍生出来的,所以说基本动作练习的好,对于后续的学习一定是有益无害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