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爵士舞基础 懒癌都喜欢的减肥方式

2017/7/20 17:37:11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爵士舞是美国现代舞蹈,自由灵活和愉快活泼是它的一大特点。即兴舞蹈带来的愉悦感是其他舞种无法媲美的,也是许多人通过学习爵士舞来达到减肥健身的目的。

爵士舞是美国现代舞种,它的即兴和自由给跳舞的人带来了无限的生机和愉悦感。爵士舞相对其它舞种,富有强烈的节奏感,跳舞时会调动全身肌肉,整个身体的协调和呼吸随着急促灵动的爵士乐而合,所以逐渐地爵士舞也成为减肥健身的一个好项目。

爵士舞的动作要点包括降低重心,灵活运用上肢关节。这样可以在水平方向迅速做出动作反应,让肢体更协调,舞蹈动作更优美。基本的爵士舞动作练习中,要求练习臀部,腰部,头部,肩部,躯干这几个部位独立的动作。

比如,练习基础时,常常遇见的难点就是无法独立做好腰部和臀部的动作,因为臀部和腰部对一般人来说都是连带的,肢体灵活的人才能保持腰部和臀部动作的独立,做出利落的舞蹈动作,这都是需要练习的。

爵士舞基本动作跟减肥操有异曲同工之处,又比减肥操更强调各个肢体部位动作的独立性。基本训练的阶段结束以后,动作不再是单独的,复杂的肢体动作,每个肢体部位的瞬时动作,需要在一个节拍中完成。

从单独的一个部位的练习过渡到一个节拍里的连贯动作再到一整首曲子的完成,这是一段艰辛且成就感极强的过程。比起每天重复无趣的锻炼,学习爵士舞的乐趣在于不仅能够健身减肥塑形,体会学习新动作的新鲜感。还有对女生而言,气质也得到了提升。【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