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枸杞怎么吃不上火  几个方法帮你打造健康养生

2017/7/3 20:23:09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不要看枸杞的性味介绍时味甘性平,其实枸杞子久服是会动相火的。否则他的注意事项里也不会有外邪实热者忌服。男人要壮阳可以每天早上吃枸杞子煮鸡蛋,一般配伍……

不要看枸杞的性味介绍时味甘性平,其实枸杞子久服是会动相火的。否则他的注意事项里也不会有外邪实热者忌服。男人要壮阳可以每天早上吃枸杞子煮鸡蛋,一般配伍的话枸杞是配菊花的,原因是菊花可以增强枸杞子明目的效果,另外,菊花清热疏风又能对冲枸杞子动相火之弊。

中医诊疗,讲究的是整体观念。按照有余者泄之,不足者补之,平衡阴阳,扶正祛邪或者祛邪扶正, 根据病情不同,各有侧重。因此,长期服用某种中药 都会导致阴阳失调 比如枸杞 主要功能是:治肝肾阴亏,腰膝酸软等等。服用枸杞一段时间后 这些症状减轻后就要停药了,否则物极必反 不上火也上火啦!

枸杞怎么吃最好

枸杞的食用方法比较多,比如直接吃、泡水喝等都可以。而且,用黑枸杞泡水或煲汤时,其中的药效反而并不能完全发挥出来,花青素还易挥发。由于受水温、浸泡时间等因素的影响,黑枸杞中只有部分药用成分能释放到水或汤中。若直接用嘴嚼,对枸杞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加充分,更有利于发挥黑枸杞的保健效果。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