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爱美女士减肥健身操 坚持锻炼效果好

2015/7/25 9:57:58 作者:O-jijieq… 来源:伊秀美体网
通过基本动作练习,可以掌握正确的动作规范,使练习者建立正确的动作技术概念.基本动作练习是培养良好基本姿态的有效方法。基本动作练习是进行动作韵律“开法”较好的手段

通过基本动作练习,可以掌握正确的动作规范,使练习者建立正确的动作技术概念.基本动作练习是培养良好基本姿态的有效方法。

基本动作练习是进行动作韵律“开法”较好的手段.

在开始练习此内容时,一般多以单个动作反复练习,教会练习者如何用力,体会动作内在感觉,掌握动作韵律。健美操的韵律在健美操教学和训练过程中是最重要的方面,同时也是最难练的方面.

基本步伐
健美操基本步伐是体现健美操练习者下肢动作基本姿态的主要练习手段,根据动作的特点及动作强度的差异,健美操的基本步伐分为12大类:
基本步伐的基础动作为弹动。
有向前的弹动,向左、向右前45°方向的弹动,左、右绕的弹动。
两与踝关节自然屈伸。

踏步类    踏步类动作运动强度较低,在运动过程中至少有一只脚与地面保持接触。常见的步伐如下:踏步有脚尖不离地的踏步,脚离地的踏步,高抬腿的大幅度踏步。有原位踏步、移动踏步及转体踏步。有向前、向后、向左、向右走的踏步。落地时,由脚尖过渡到脚跟着地,屈膝时,胯微收,两臂自然前后摆动。走步有前走,后走,斜向走,弧线走。基本上同踏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