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艾叶的作用与功效 艾叶泡脚的禁忌 用艾叶怎么治风湿

2014/10/26 16:43:43 作者:zho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艾叶的作用与功效,艾叶泡脚的禁忌,用艾叶怎么治风湿。因其得土气之宜,叶厚而绒多,用作灸治的材料,功力。夏季花未开时采摘,除去杂质,晒干或阴干。艾叶味辛、苦,性温,有小毒,具有温经止血,散寒止痛,安胎、降湿杀虫的功效。

艾叶功效与作用

  类风湿关节炎属于一种疑难杂症,疑难杂症就有疑难杂症的解决方法,艾叶泡脚就是其中一种,那么艾叶泡脚可以治疗类风湿关节炎吗?

  取50克艾叶(一把即可),放在锅内加水,水开后再熬10分钟熄火,倒入盆中,等水自然冷却到脚可以适应的温度泡脚开始。

艾叶功效与作用

  艾叶的作用与功效

  1.理气血,逐寒湿;温经,止血,安胎。治心腹冷痛,泄泻转筋,久痢,吐衄,下血,月经不调,崩漏,带下,胎动不安,痈疡,疥癣。

  2.艾草又名香艾、蕲艾、艾蒿,性味苦、辛、温,入脾、肝、肾经。能散寒除湿,温经止血。适用于虚寒性出血及腹痛,对于妇女虚寒月经不调、腹痛、崩漏有明显疗效,是一种妇科良药。现正是艾草上市的时候,艾草可做艾糍点心,加工成各种菜式和药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