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夏季养生茶有哪些 喝出好气色好身材

2017/7/3 20:37:16 作者:YUl-tanj…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夏季养生茶夏季养生茶配方
炎热的夏季,很容易让人产生心情烦闷情绪焦躁的症状。饮用一些具有消暑安神的养生茶,可以达到镇静安神的功效。今天给大家来介绍五款夏季养生茶的配方和做法。

喝花茶已经是现在很流行的养生方法了,炎热的夏季喝养生的花茶可以达到消暑润肺等功效。今天我们给大家搜集了几种适合在夏季饮用的花茶,一起来看看它们的具体配方和功效吧。

一:菊花茶

配方:干菊花,金银花,甘草

做法:将适量的干菊花泡水,或者搭配金银花甘草一起煎煮泡茶。

功效:菊花具有降火清热的效果,搭配具有同样功效的金银花和甘草效果更加明显。而且甘草有甜味,可以达到调味的效果。

二:荷叶茶

配方:干荷叶,枸杞,冰糖

做法:将适量的干荷叶和枸杞放入玻璃壶中,倒入开水加盖焖几分钟,然后加入冰糖拌匀即可。

功效:荷叶可以消除脂肪促进消化,在夏季饮用荷叶茶也可以达到降火养胃的功效。

三:玫瑰茶

配方:玫瑰花,柠檬片,冰糖

做法:在玻璃壶中加入玫瑰花和柠檬片,加盖焖十分钟然后加入冰糖。

功效:玫瑰花可以补血养颜调节气色,加入柠檬片还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夏季饮用玫瑰花茶也能消除疲劳,养护肝脏。

四:百合花茶

配方:百合花,冰糖

做法:在玻璃杯或者玻璃壶中放入2-3克的百合干花,倒入开门焖十分钟。

功效:百合花具有润肺安神的效果,夏季饮用百合花茶对于调节人体的情绪也是很有效果的。不过因为百合花性质偏凉性,所以冲泡2克左右就可以了。

五:薄荷茶

配方:干薄荷,绿茶,冰糖

做法:在杯中放入干薄荷和绿茶,倒入适量的开水,过滤掉茶渣加入冰糖即可。

功效:薄荷是一种很重要的中药材,夏季如果得了风热感冒,饮用薄荷茶可以加速感冒的痊愈。

适合夏季饮用的养生茶就给大家介绍了上面五种,在炎热的夏季饮用花茶,也是一种非常健康养生之道。【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夏季养生茶夏季养生茶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