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正确选择早餐食谱 开启每天快乐时光

2017/6/29 15:12:14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现在快节奏生活中,有越来越多的人不注意如何吃正确的早餐,还有更多的上班族把早餐这一环节直接省略。早餐是我们清醒后的餐,也是我们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

早餐是开始我们一天新生活的第一餐,选择正确的早餐食谱尤为重要。食物在正常人体内5个小时就会被完全消化吸收,这时候就需要进餐补充能量。清晨,当我们通过8个小时的睡眠后会感觉非常精神,所以上午的工作效率要比其他时间要高出很多,这个时候如果不及时补充营养,那么我们一天的活力都会受到影响,严重者还会影响身体机能。

我们一直在探究如何把早餐吃正确,食谱选择正确才会使我们一天中的营养得到完美的补给。早餐吃的食物是最不易转化为脂肪的,所以在这个环节我们应该摄入主食,但是碳水化合物消化的比较速度,除此之外,我们还应该适量摄取一些含高蛋白和脂肪的食物,鸡蛋就是很好的高蛋白食物。当然,早餐最好吃些水果,可以帮助我们补充丰富的维生素。

早餐食谱不要每天都一个样,这会降低我们对早餐的食欲。原理上,简单的稀粥或者豆浆油条都算不上理想的早餐,尤其酱菜里盐分太重,不适合早餐吃。另外早餐最好不要食用生冷的食物,容易导致突发性胃肠道痉挛。香蕉和菠萝都是不能空腹吃的,但是可以作为餐后水果食用。

早餐食谱应包含主食(最好是粗粮)、蔬果以及适量的奶制品、肉制品。爱美女性可以食用一些八宝粥,健康又美颜。对于一些高血糖和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服用牛奶燕麦等含糖量低的食物。选择对自己受用的早餐食谱,才算是完美开始新一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