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营养早餐食谱 这么吃营养又健康

2017/8/30 11:52:28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一日之计在于晨,只有拥有一个活力十足的早餐才能让一天都充满干劲。想要早上精神百倍就要吃好,而早餐食材多种多样,到底要怎么搭配才能营养健康呢?

以前的人对于健康关心的很少,导致身体越来越差,现在大家都知道健康的身体才是重要的,因此吃早餐也是越来越受关注,早餐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吃好早餐才有精力开始一天的学习和工作,所以早餐要吃得营养又健康。

鸡蛋牛奶是早餐的好选择,两样都是高蛋白的食物,很多人也是选择这样的早餐搭配,但是如果只是鸡蛋和牛奶,虽然蛋白质够了,但是维生素方面是没有的,因此大家要搭配蔬菜和水果,好的搭配应该是这样的:鸡蛋,蔬菜水果沙拉,牛奶,全麦面包,还有如果是小朋友和的牛奶要煮热,否则会拉肚子的。

面食也是很多朋友早餐的选择,一碗荤素搭配均衡的面条也是非常有营养的,我们可以切几片鸡肉或者牛肉来煮面,如果不喜欢吃肉的朋友可以选择鸡蛋搭配,同时加入青菜和西红柿,这样维生素蛋白质都有了。

喜欢喝粥的朋友选择也有很多种,南瓜小米粥,紫薯粥,香菇青菜瘦肉粥等等都是营养又美味的,而且做起来叶不复杂,在喝粥的时候可以搭配肉包,菜包,这样营养又有饱腹感。特别适合老人和小孩。

北方的朋友早上也喜欢自己烙各种饼做早餐,韭菜培根鸡蛋饼、葱花鸡蛋饼这些都是大家都爱吃的,这些饼搭配一杯香浓的豆浆实在是非常好,自己做的饼干净又卫生,比油条健康多了。

看完上面的四种早餐搭配,你找到自己喜欢的没有?其实我们在搭配早餐的时候要尽量花样多一点,这样小朋友会非常喜欢的。我们大人看着也有食欲。大家的早餐尽量在家里自己做,这样要健康很多。【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