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麦茶一次泡多少粒     如何正确喝上这杯茶

2017/6/29 14:52:13 作者:M62-ch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天气越来越热了,喝上一杯生津止渴的茶简直就是夏日的福音啊!那么大麦茶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可是,面对着这些大麦,泡一次茶该放多少粒大麦啊?该如何正确把控呢?

对于大麦茶,想必大家都有耳闻吧!大麦茶,就是用大麦来泡茶。大麦茶对于身体是非常好的。例如,当你觉得吃得太多了,就可以喝上一杯大麦茶来促进消化。平时在日料理店吃料理,细心一点,会发现,多数的茶是大麦茶,这是除了促进消化外,还去除吃过一些生的鱼片等事物后口中异味,而且大麦茶还能养颜,对于脾脏也有好处,还能降暑解毒。

那么大麦茶是怎么喝的呢?市面上的大麦茶多以颗粒状的大麦茶和袋装的大麦茶的形式存在。那么对于袋装的大麦茶,冲泡就较为简单。每次一包,一包大麦茶的质量多为8-10g左右,只需将沸水倒入杯中,过一段时间就可以饮用了。或者也可以将袋装的大麦茶放入锅中煮,但时间不宜过长,几分钟即可,这时候可以闻到浓浓的香味了。

对于颗粒状的大麦茶,选择量可能有一点困难。首先颗粒状的大麦茶的大小可能都不一样,平时度量会比较难,这时候可以用一个比较小的勺子,勺一小勺的大麦,一般也是选择8-10g左右的大麦来泡茶,或者在前期的时候就用勺子度量一次10g的大麦,往后都用这个度量的量即可。

颗粒状的大麦可以直接冲泡,也可以放到锅里煮,时间一般为3分钟。水量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来调整,喜欢浓一点的可以水放少一些,泡得稍微久一点,喜欢淡的味道则可以放多一点水。【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