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经期前胸胀痛介绍 几个知识点帮你恢复健康的身体

2017/6/14 17:47:58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经前期乳房胀痛:有许多女性在月经来潮前有乳房胀满、发硬、压痛的现象;重者乳房受轻微震动或碰撞就会胀痛难受。这是由于经前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乳腺增生,乳房……

经前期乳房胀痛:有许多女性在月经来潮前有乳房胀满、发硬、压痛的现象;重者乳房受轻微震动或碰撞就会胀痛难受。这是由于经前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乳腺增生,乳房间组织水肿引起的。

中医认为,这些症状的出现主要与肝郁气滞、肝血不足有关,应该用一些具有疏泄肝气、补益肝血作用的中成药。比较常用的是加味逍遥丸,这一成药是在中医调经养血名方逍遥散的基础上加丹皮、栀子而成。

逍遥散主要由柴胡、当归、白芍、茯苓、白术、甘草等组成。其中柴胡、白芍、当归为方中的主药。中医认为,肝的功能失常会影响脾的功能,所以该方中还加了茯苓、白术、甘草等健脾益气的药物,实际上蕴涵着中医既病防变的思想精髓;而且脾为气血生化之源,脾功能正常了,肝血才能“充盈”。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