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攀岩装备大全分析 让你安全的进行运动

2015/10/26 14:57:22 作者:L-lizhiw… 来源:伊秀美体网
攀岩运动是一项深受人们欢迎的运动项目,它集健身、娱乐和竞技于一体。它要求运动员身体素质全面,具备勇敢、顽强和坚韧不拨的精神。需要什么装备呢?

攀岩运动是一项深受人们欢迎的运动项目,它集健身、娱乐和竞技于一体。它要求运动员身体素质全面,具备勇敢、顽强和坚韧不拨的精神。

攀岩运动装备简介 
导读 
攀岩运动是一项深受人们欢迎的运动项目,它集健身、娱乐和竞技于一体。它要求运动员身体素质全面,具备勇敢、顽强和坚韧不拨的精神,能够在各种不同的高度及角度的岩壁上轻松舒展、准确的完成腾挪、跳跃、引体等惊险动作。给人们以优美、惊险的享受,被称为"峭壁上的芭蕾"。它主要分为速度攀登、难度攀登及抱石三种。抱石作为攀岩运动的一种,能极大的磨练人的勇往直前的意志和精湛的攀登技巧,因而使这项运动极富刺激性[1]  。
攀岩运动 
UIAA(union Internationle des Associations d'Alpinisme)是国际山岳联盟组织的简称。目前所有与攀登有关的攀登用品,UIAA都有制定一套非常严谨的安全检验规范。换句话说,目前所有的攀登器材,只要是经过UIAA认证,在安全上大可放心进行使用;相对的,一般市面上非专业的器材及商店,由于这些商家专业知识不足,若选购用品时请避免到这类场所。
攀岩运动装备 装备 
攀岩的装备主要有两种用途:一是用来保证此项运动的安全,另一类则为了让攀登者的表现更出色。前者包括主绳,安全带,铁锁,保护器,扁带,快挂,岩石塞,岩钉,膨胀钉,挂片,冲击钻,抱石垫,头盔,后一类较简洁,主要有攀岩鞋,镁粉袋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