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早餐食谱如何搭配 专家告诉你怎样科学选择

2017/6/9 8:07:13 作者:YUl-zhul… 来源:伊秀美体网
早餐是每天清晨的头等大事,健康科学的早餐食谱讲究均衡营养,让人们的头脑更加清晰,浑身上下充满动力。那么早餐食谱如何搭配呢?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

人的正常生命是依靠食物维持的,只有吃得健康干净,才能让身体处于更加一种平衡状态。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是每天清晨的头等大事,只有把早餐吃好了,一整天才能精神满满,每一刻都充满了活力。但是现在有许多人都觉得早晨时间非常宝贵,常常为了赶着去上班,而将就得吃一些早餐。结果营养肯定是得不到保证的,长此以往身体还会走下坡路。

健康科学的早餐食谱讲究均衡营养,专家建议可以在清晨饮用一杯纯鲜牛奶或者豆浆,同时再吃几块三明治。注意三明治的食材搭配,一般来说,可以加入一些蔬菜等,这样才能真正让身体获得全方位营养。同时,人们的头脑会更加清晰,浑身上下充满动力。如果觉得仍然吃得不是很饱,也可以适当增加一个苹果、香蕉或者是蕃茄,这些食物的维生素含量很高。

也有一些人们喜欢在清晨喝上一碗热腾腾的粥,这也是一个既能吃饱、又吃得营养的不错选择。建议可以选择清爽美味的皮蛋瘦肉粥,尤其是在炎热的盛夏清晨。清凉的皮蛋软糯弹牙非常有嚼劲,带来丝丝清爽的口感,令人回味无穷。粥中的肉粒更为人们增添能量,补足身体每日需要的必须元素。

如果时间比较宽裕,还可以再炒个小青菜,色泽绿色健康令人充满食欲。一些胃口稍大的男士,如果觉得肚子还不够饱,那么也可以适当加几个馒头或者包子,既营养又充满了美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