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罗圈腿怎么矫正 简单几招让你不再羡慕大直腿

2017/5/21 9:52:11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罗圈腿不仅影响腿部美观,也会造成膝盖受力不均,长期下去,甚至会让行动不便。除了遗传、发育等因素,生活中的一些不良姿势同样会引发罗圈腿,一旦有此倾向,要提早矫正。

罗圈腿就是我们常说的O型腿,医学的专业叫法为膝内翻。生活中常见的O型腿有两种:一种是从大腿到小腿都无法并拢,整个腿部呈现O型;另一种就是大腿至膝盖处可以并拢,但小腿无法并拢,就是俗称的XO型腿。引起罗圈腿的原因很多,常见的有遗传、生长发育过快、钙质缺乏、外伤等,还有其他不良姿势导致。长期穿细高跟鞋女性也常见罗圈腿。

罗圈腿不仅影响腿部美观,研究也表明,走路或者跑跳的时候,罗圈腿会导致下肢膝盖部受力不均,加速膝关节磨损,从而容易引起一系列的运动损伤。很多人最初只是在劳累后感到疼痛不适,随着日积月累逐渐加重,上下楼变得困难,下蹲费力,膝关节活动障碍,最终导致行动困难,影响生活工作。这就是为什么罗圈腿要提早进行矫正治疗的原因。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