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健身餐要怎么搭配才合理 碳水蛋白质一样不能少

2017/5/19 21:27:24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健身餐是健身训练中很重要的一环,该在什么时间吃、吃什么种类的食物、吃的比例又该怎么分配,都是有很多讲究的。只要饮食营养搭配合理,健身效果才会事半功倍。

在健身人士中很流行的一句话:光埋头苦练却不注重吃,相当于白练。不管你是想练肌肉还是资深瘦子,还是想要通过健身达到减脂、瘦身、塑形目的,吃都是很重要的一环。在正确的时间、按照正确的比例、吃正确的东西,一定要写入健身计划中。改善健身中的饮食结构,尤其是控制食物摄入的营养种类、比例和时间,对健身效果有很显著的影响。

健身餐的总体原则就是:少油、少盐、少糖,多蔬菜水果、多粗粮。详细来说就是:

1、大量的蔬菜,尽量做到少加工、生吃;

2、多摄入优质蛋白质,其中以白肉为主,鸡胸肉鱼肉虾等,最好蒸煮;

3、低盐低糖低脂,少加乱七八糟的调味料;

4、用易产生饱腹感的食物代替主食,全麦、根茎类等效果明显;

5、少吃多餐,可以用新鲜水果代替充饥。

在健身训练中和训练结束后,一定要补充大量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简单的碳水化合物可选择根茎类食物、水果、精粮、糖等。简单的蛋白质来源有蛋白粉、脱脂牛奶、鸡胸肉、蛋白等。简单的脂肪来源有各类坚果。

力量训练对肌肉有极大刺激,结束后若能及时补充蛋白质,有助于肌肉的生长和修复。其次,训练后合理摄入适量碳水,对身体体能的恢复和增长也有好处。这个碳水可以是运动饮料、糖果,或者是香蕉、苹果等水果。脂肪在平时可以适当摄入,但在进行健身时应该远离脂肪。【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