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跳绳的好处和坏处 一项简单的运动让你变得更聪明

2017/5/18 21:02:19 作者:YUl2-lis…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跳绳的好处和坏处跳绳健身
跳绳是一项很简单的运动,对于场地的要求不高,只要有一小块空地,一条绳子,无论室外室内都可以进行。近年来,跳绳的好处越来越受到国内外健身专家的推荐。

跳绳是小孩子们喜欢玩的游戏,单跳双跳集体跳,每一项都玩得不亦乐呼。是一项传承了许多年的运动。近年来,随着健身运动的兴起,人们越来越注重于养生保健,对于各项运动的参与率都提高了,跳绳的成年人也多了起来。

专家们发现,跳绳是一项很好的减肥瘦身运动,老少咸宜,而且不受场地、气候的影响。只要一根绳子,就可以达到锻炼、保健的作用。到底跳绳的好外和坏处是什么呢?

跳绳的坏处很少,需要注意的是:

1、不要在饭前或饭后一小时内进行。这个时间进行任何激烈的运动都是不好的。

2、不要过度锻炼,让身体过度疲劳也是一种损害。

3、要选择平整的地方来跳绳,以防扭伤脚。

跳绳的好处倒是有很多,每一点都是让身体受益非浅的:

1、减肥、瘦身。

跳绳每持续三十分钟,就可以消耗四百卡路里的热量。可以消除胸部和臀部多余的脂肪,让胸肌与臀肌变得结实。

2、促进心脏的功能。

跳绳可以增强人体呼吸、血管、神经方面的功能。血液的流速加快,让机体获得更多的氧气,心脏收缩更有力。持续坚持会让心血管系统变得健康、强壮。

3、增高、强骨。

跳绳时上下有节奏的弹跳,让身体的上下肢肌肉受到锻炼,变更结实、有弹性。骨骼持续受到适宜的压力,刺激了关节、韧带、骺软骨的生长。同时加速了骨组织的血液循环,营养供给更充分,加快了骨的生长塑建。如是青少年,跳绳可以增高。成年人则可以改善骨密度,强筋壮骨。

4、增强四肢的协调力、健脑、增强记忆力。

跳绳要跳得好,必需四肢要配合协调得好,手脚一个失调,跳绳就会出错。经常这样锻炼,可以让左脑右脑得到协调的发展。跳绳的时候会不自觉地去数数,让大脑对数字变得敏感。

同时手握绳子对身体的穴位有一定的刺激,刺激了脑细胞的灵敏度。所以跳绳不单可以协调四肢的平衡配合能力,还可以让脑子变得更灵活、聪明、记忆力增强。【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