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跳绳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让你的身体更健康

2017/4/7 14:57:11 作者:YUl-yu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跳绳的好处和坏处
跳绳,是一人或众人在一根环摆的绳中做各种跳跃动作的运动游戏,是一种古老的娱乐活动, 在我国大街小巷很容易就能看到。那么跳绳究竟如何,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番。

跳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是常见的运动。但是你们知道跳绳是我国古老的娱乐活动吗?绳子的运用在原始农业中就已经有所体现,在我国的史料中跳绳出现的记载在汉代,在汉代画像石上有刻画跳绳图,因此可以推断在汉代便有了跳绳运动。

从魏晋以后,历代封建社会都有关于跳绳的记载。唐代就有称呼为“透索”,宋代称之为“跳索”,而明代称之为“跳百索”的跳绳运动。当然了,跳绳经过时间的洗礼,依然流传至今,肯定有它的特别之处。

跳绳发展至今,不仅仅有单纯的双脚同步跳的运动方式,更演变出了各式各样的跳法。例如模仿滑雪时绕过障碍物的滑雪跳,由弹簧跳演化来的铃跳,还有单腿轮换跳,以及摆动一次绳跳2-5次的跳法等等,都是跳绳演化出的健身方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