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跳绳的好处和坏处 运动也需要自我保护

2017/5/12 15:47:12 作者:M25-lixu…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跳绳这项运动几乎人人都会,但是说到跳绳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却不是人人都知道。所以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跳绳的好处和坏处,以便让大家都能正确的认识到跳绳的利与弊。

跳绳试一项对身体非常有好处的运动,可是如果运动方法不当,跳绳也会成为最危害健康的运动。下面我们就来把跳绳运动的好处和坏处仔细给大家分析一下,请大家和我一起往下看。

跳绳的好处之一,强身健体减肥瘦身。跳绳运动由于动作幅度和速度都很大,所以对于减肥甩脂效果非常好。跳绳连续做十几分钟就会出汗,人出汗后身体的脂肪就会随着汗液排出体外。而且做跳绳的时候全身必须保持协调,这样全身所有部位都要保持运动状态,所以利用跳绳减肥也比较均匀。

跳绳的好处之二。预防关节疾病。跳绳可以预防各种关节的骨质增生,尤其能够预防和治疗肩周炎。因为跳绳时双臂大幅度摆动,所以对肩关节会起到润滑的作用。跳绳运动每次起跳时身体向上用力,这样的动作对还在发育的青少年也有帮助长个的作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