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决明子的减肥功效显著 老中医告诉你两个减肥的佳配方

2017/5/17 12:57:16 作者:YUl2-lis… 来源:伊秀美体网
决明子是中药柜中很常见的一味中药,是一种豆科类植物的种子。它味甘、苦、咸、微寒,可以通便润肠、降脂降压,清肝明目,其中最为人熟知的是它的清热明目功效。

大家都知道决明子有清热明目的功效。很多人在购买枕头时都买填充物是决明子的,因为据说可以健脑明目,还可以帮助快速入眠。但近年来,网上又热传起决明子的另一个神奇功效-----减肥。这是一个很让美女们关注的问题,决明子的减肥功效怎么样呢?应该怎样吃才有效果?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决明子真的可以减肥。因为决明子含有的大黄素、大黄酚,可以通便润肠,降脂降压。用决明子泡水当茶饮,可以加快肠的蠕动,排出体内的缩便与毒素,降低脂肪的合成,分解体内多余的脂肪,达到全身减肥去脂的作用。

决明子减肥,因是植物的成份,所以副作用比其它的减肥药来说要小很多,属于比较健康的减肥方法。

老中医告诉你用决明子来减肥的最佳配方:

1、炒决明子六克,荷叶三克,首乌三克,制大黄三克,扁豆三克,玳玳花三克。开水冲泡,待泡出味道后代茶饮用。适用于需要减肥降脂,通便排毒、清肝明目的人群。

2、炒决明子十至二十克,加入几朵菊花、玫瑰花、甜叶菊一起加开水浸泡,待到水色微黄甘苦后饮用。适用于需要减肥与降压,通便健身及经常用眼的人服用。

这两个配方添加了其它的成份,既增加了茶水的色与香味,又大大地提高了减肥健身的功效

但凡事必有双向性,决明子的使用有利有弊。因其性微寒,不是人人都合适服用的。老中医还告诉你:如有下情况的人,要谨慎使用以上配方:

1、容易拉肚子、腹泻、肠胃虚弱的人要慎用。

2、有低血压的人不可使用,否则血压更低加重病情。

3、怀孕女子必须忌服,它的宣泄作用会容易造致流产与早产。

4、女子不可长期服用,虽然它用作减肥有奇效,但长期过量饮用会导致月经不调影响生育功能。只可以短时间、间断使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