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选择营养又美味的健身餐 让你的减肥效果事半功倍

2017/4/10 11:27:11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减肥要有科学有效的方法,一方面避免反弹,另一方面让身体更健康。说一千道一万,成功减肥无外乎“迈开腿管住嘴”,即运动和饮食。尤其饮食,是很多人容易忽视的一点。

减肥要有科学有效的方法,一方面避免反弹,另一方面让身体更健康。说一千道一万,成功减肥无外乎“迈开腿管住嘴”,即运动和饮食。关于运动网上有大量资料可供参考,但有很多人忽视了饮食这个关键一环。首先要说明的是,选择不吃是非常错误的做法,反而对运动减肥有负影响力,使效果大打折扣。减肥健身过程中不仅要吃,还要吃得好,吃得有营养。

健身餐做起来很简单,需要注意的点:搭配好蛋白质、碳水、脂肪的比例,选择健康的食材,再用合适的烹饪方法。生活中优质的蛋白质来源有:牛奶,最常见的一种,容易吸收,方便获取;鸡蛋,尤其蛋白,是优质的高蛋白食品;鸡胸肉,同样是优质高蛋白,价格亲民,做法多样且方便;此外还有牛肉、鱼肉等,都是优质蛋白的补充来源。

优质碳水方面:首推燕麦,热量低,饱腹感强,消化吸收缓慢,不容易饿;红薯或者土豆,同样有饱腹感,可作为主食使用;糙米等杂粮类,多种杂粮混合作为主食,复合碳水化合物,营养又耐饱;蔬菜水果,蔬菜含糖量低可以多吃,水果要适量,补充维生素的同时也补充水分。

优质脂肪:坚果类是极为天然优质的健康脂肪来源,每日可添加一些到主食中,要控制量,不要多吃;牛油果,不仅包含健康脂肪,蛋白质的含量也不低;油类的话推荐橄榄油,炒菜或者凉拌、做蔬菜色拉时都可以用,比其他炒菜用油更健康。健身餐在烹饪时最好水煮或者蒸熟,煎炒时要控制用油量,戒掉油炸及重口味调料。【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