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深蹲膝盖痛 教你锻炼的正确姿势

2017/3/30 15:07:11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深蹲可以练大腿,可以减去小肚腩,还可以练肺活量,练心脏功能。深蹲的好处那么多,又怎么可能不会受到大家的欢迎和喜爱。但是,深蹲虽好,如果姿势不正确,也会膝盖痛。

这几年来,不知道为什么,各个健身房就像发疯了一般,瞬间开遍整座城市。走在大街上,几乎是每走几步路就有一家健身房,特别的符合市场决定需求这一原则。健身房的增大,从另一方面看,就代表了人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的身体的强壮了,各个都爱好健身锻炼。

在各种锻炼方式中,深蹲就是其中的一种。深蹲主要就是锻炼大腿的肌肉,而且还能增大自己的肺活量,并且得到强健心脏的作用。可以说深蹲的终极目的就是练肺活量的,蹲下来的越深,所需的肺活量也就会越大,练多了,肺活量也就自然而然会变大了。

此外,深蹲除了具有上述这些作用之外,对减肥朋友来说,深蹲也是一项减大腿肥肉的十分有效的减肥方式。另外,其实深蹲还有一大作用,那就是可以减掉我们的小肚腩,直接变身成为小蛮腰。所以,爱美的女生千万不过错过深蹲。

有些朋友再做深蹲时,可能会出现膝盖疼痛的现象。膝盖之所以会疼痛的原因有多个,可能是你的深蹲姿势不正确,也可能是你坐太久并且缺乏运动,导致肌力退化运动失衡了,这些都需要特别的注意。深蹲姿势的不正确是造成劳损和拉伸的原因,而劳损和拉伸也是造成膝盖疼的原因,所以深蹲姿势的正确与否是很重要的。

做深蹲锻炼时,要谨记,蹲下去的膝盖不能够超过脚尖,将重心集中在大腿肌肉上,一旦超过脚尖,那压力必然就集中到了膝盖上,起不到锻炼的效果。初学者可以可以面向墙壁,脚尖顶住墙壁,同时做深蹲。【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