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深蹲膝盖痛怎么解决 掌握正确的方法是关键

2017/9/27 14:01:12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美体网
深蹲,一种体育锻炼方式,深蹲的标准是腰背保持直线,髋关节低于膝关节。不正确的技术动作反而会使膝关节受损。深蹲带来的好处很多,但对于部分女性来说,坏处也是有的。

每项运动都不是一定安全的,方式没找好,动作不标准等都会导致身体受到损害。深蹲这项看起来很简单的运动,也有其潜在的危险性,就好比有人练了之后膝盖会痛,严重的甚至无法站立,这是什么原因呢?我们又该怎么办?

其实深蹲膝盖会痛是因为锻炼的姿势不对和膝盖本身承受力不够。比较正确的姿势是身体站直,然后双脚打开和肩同宽,深呼吸,膝盖慢慢弯曲,上身保持挺立,和小腿形成大概九十度的姿势,然后再慢慢起来,恢复原状,至于手部,抱头、扶住大腿、背向身后以及举起至胸前保持水平都可以。

此外,深蹲的次数要自己有个度,不要一次性太多,膝盖很容易损伤,循序渐进,一点一点的增加数量,给身体一个缓冲期。

深蹲,是锻炼大腿肌肉的有效动作之一,这一点,让许多女性有些害怕,女孩子的腿部肌肉太发达可不见得是一件好事,不仅裤子难买,而且穿裙子的时候特难看,尤其是小腿肌肉发达,双腿一紧绷,巨壮无比,很是吓人。当然,如果腿部在进行如深蹲这样强度的锻炼后,加以按摩放松,还是可以缓解腿部肌肉的形成,不至于短时间内变成金刚腿。

深蹲和翘臀,密不可分,但并不是说做了深蹲,就一定能有翘臀。很多女性都渴望拥有前凸后翘的身材,那圆翘的臀部对很多人来说可是一大诱惑,因此很多人开始通过各种方法想练出诱人翘臀。

深蹲练翘臀的确是有效的,但那也是有前提的,就拿动作来说,不是随随便便蹲下起立就可以的,刚开始练时,可以选择紧贴墙面,保持身体成一条直线,然后慢慢往下蹲,这时大腿要和地面成水平状态,而且起来的时候臀部要用力,将身体顶上去,整个过程中要保持身体的稳定,不要摇摇晃晃的,每天保持2到3组,一组大概10到20个。

除了正确的动作,还要有持之以恒的心,只有三分钟热度是不行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动起来,蜜桃臀不是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