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深蹲膝盖痛怎么办 几大妙招解决小烦恼

2017/7/27 20:47:14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深蹲膝盖痛深蹲小知识
深蹲这项运动较为受女性们的欢迎,因为它可以瘦腰提臀。但是深蹲容易引起膝盖痛也是我们不得不承认的一个事实,不同因素引起的膝盖痛,解决方法也有所不同。

深蹲是在健身训练中较为常见的一种训练方式,深受男女性们的喜爱。它可以带给我们身体许多好处,比如燃脂增肌,瘦腰提臀,促进肠胃健康等。女性们如果追求翘臀,深蹲就是一个不错的运动,徒手深蹲照样可以达到效果,并且省时又省力。

但是深蹲也存在着一大弊端,那就是较为容易引起膝盖痛。如果我们不能够保证我们的深蹲姿势是正确的,通常来说,做不了几个,就能感受到膝盖痛。当然,也不排除其他因素引起膝盖痛,比如,在做深蹲运动之前膝盖就受到了损伤等。

要想解决深蹲造成的膝盖痛,几个简单的方法即可。第一,在做深蹲运动之前要保证自己的膝盖并没有受到损伤,而对膝盖有伤痛病的人群不推荐深蹲这项运动。还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可做一下活动膝盖,腰肢,背部的运动。

第二,如果在做深蹲运动中遇到膝盖痛这种情况,就应该停止运动,不能再继续下去了。可以先找专业的人员确定自己的深蹲姿势是否正确,如果是姿势不当造成的膝盖痛,可先休息几天。在休息的期间,也不要再做类似跑步,单车的运动。

第三,如果是因为运动过量造成的膝盖痛,可以适当减少并且减缓深蹲的负重量和深蹲次数。深蹲运动本身就会对我们的膝盖造成冲击力,上半身的重力在蹲下时大部分给了膝盖。如果运动过量,膝盖就会承受不了,应该给膝盖足够的休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