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探索决明子的减肥功效 教你喝出苗条身材

2017/3/25 15:17:14 作者:M9-sul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决明子是一个非常好的药材,不少人都将它作为日常饮用的茶水,金黄的色泽,看上去就十分可口。而且这个茶水并没有很重的味道,只有一点点药材的淡淡清香。

相信不少注意养生的达人们,肯定知道决明子的好处。很多人都知道决明子减肥的效果,每天喝上几杯决明子茶,可以帮助你讲多余的油脂排出体外,还可以帮助肠胃的消化,更快的讲有害物质排出体外,非常适合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而且在吃的太油腻之后,喝上一杯决明子茶,可以帮助你解腻,是一个非常好的日常饮品,可以多喝。

但是大家在喝决明子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个问题,那就是要喝热的,如果水冷了的话,就不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而且还会损失药性,这样就得不偿失了。所以,一定要注意茶水的温度,保证达到最佳的效果。决明子泡水过后的籽也不要扔掉,可以晒干之后用来装在枕头里面,这样的话,还可以凝神静气,帮助睡眠,对老年人很有好处的。

当然,对小孩子而言,决明子也很有好处。小孩子经常看书写字,用眼时间比较多的情况下,可以每天喝两杯决明子茶,可以起到明目的效果,对眼睛有非常大的好处。所以有时间的话,可以为孩子煮上一杯,不光可以让孩子多喝水,还起到了明目的效果,一举两得。当然,如果觉得这个茶水太单调了的话,就可以选择加入一些菊花、山楂等等在里面,变得口感更加丰富,小孩子也会更喜欢这样的味道,也有助于功效的发挥。【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