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午空腹跑步能减肥吗 跑步健身或减肥都避免选午间

2017/3/23 12:37:58 作者:AS-liy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在忙于工作的白领们早上没时间,晚上下班后累得要死又不想动,于是,很多人都热衷于利用午休时间锻炼,比如跑跑步等。而且,有的人认为中午时分最热,这个时候...

现在忙于工作的白领们早上没时间,晚上下班后累得要死又不想动,于是,很多人都热衷于利用午休时间锻炼,比如跑跑步等。而且,有的人认为中午时分最热,这个时候做运动会使身体更多、更有效排出毒素和多余物质。那么,中午跑步真的好吗?

中午跑步好吗

中午跑步不好。跑步,不管是从健身的角度,还是减肥的角度,都最好尽量不要选择在中午(12点到2点)这段时间。中午跑步的坏处具体表现为:

1、中午机体能力很弱或致损伤

首先,人体每天在凌晨3点到5点、中午12点到2点是身体各方面机能是很弱的,所以不主张做什么运动,或许容易导致运动损伤。就算实在要做,建议顶多选择一些强度不大,且运动时间也不要过久,一般20~30分钟就够了。

2、或诱发诱发运动性休克

经过一上午的体能消耗,人体内血糖水平较低,此时中午锻炼,不仅运动强度达不到,锻炼效果还会大打折扣,严重的还可能诱发运动性休克。

而且,大脑和心脏是人体主要耗能器官,大脑消耗的营养是人体摄入营养总量的将近1/3,如果不注意合理休息,在疲劳的情况下锻炼,长此以往容易导致死亡。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