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天天吃土豆能减肥吗 这要取决于你如何吃

2017/3/19 16:03:07 作者:AS-liy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淀粉的主要作用就是为人体提供能量,避免热量摄入过多。土豆作为一种典型的淀粉食物,遭到不少减肥人士的“排斥”。但其实,土豆所含淀粉大多是抗性淀粉,并不会令人发胖。

淀粉的主要作用就是为人体提供能量,避免热量摄入过多,减肥人群大多对淀粉避而远之。土豆作为一种典型的淀粉食物,遭到不少减肥人士的“排斥”。但其实,土豆所含淀粉大多是抗性淀粉,并不会令人发胖,反而是减肥的有力助手。

什么是抗性淀粉?

在营养学上,淀粉被分为“快消化淀粉”、“慢消化淀粉”和“抗性淀粉”三大类。抗性淀粉又称抗酶解淀粉及难消化淀粉,在小肠中不能被酶解,但在人的肠胃道结肠中可以与挥发性脂肪酸起发酵反应。抗性淀粉有益于人体健康。

淀粉是一种大分子结构复杂的碳水化合物,根据不同的分子结构也分为不同性质的淀粉,包括直链淀粉、支链淀粉、抗性淀粉等,不同的淀粉由于结构不同,被胃酸中的淀粉酶分解的速度也不同,因此被分解为葡萄糖入血的速度也不同。而抗性淀粉可抵抗酶的分解,在体内释放葡萄糖缓慢,具有较低的胰岛素反应,可控制血糖平衡,减少饥饿感,特别适宜糖尿病患者食用。另外,抗性淀粉具有可溶性食用纤维的功能,食后可增加排便量,缓解便秘情况。还有重要一点,抗性淀粉在腹中停留时间长,能够让人产生强烈的饱腹感,减少进食,有助控制热量摄入。

土豆是一种减肥食物

土豆不仅是低热量食物,且脂肪含量极低,是所有充饥食物中含量最少的,这对控制日常饮食中脂肪总量的摄入非常有益。而且,土豆的含水量很高,每百克高达78.6克,配合膳食纤维,食后令人产生饱腹感,可以避免摄入过量,这是控制体重的关键要素。另外,土豆所含淀粉多为抗性淀粉,能降血脂,缓解便秘情况。从这些层面分析,土豆并非人们所想那样会令人发胖。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