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决明子的减肥功效 让你拥有健康好身材

2017/3/14 9:47:12 作者:M9-sul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决明子是一个非常有用的药材,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常常泡水喝,它的功效有很多,不光可以降血压还可以帮助减肥,所以很多人都将决明子作为减肥的饮品。

决明子减肥的功效有一定的到底,每天用开水冲泡一定分量,然后作为日常饮用的茶水,不光可以通便,还可以清理肠胃。喝决明子水的好处就是,在吃了油腻食物的时候,它可以带走多余的油脂,然后在肠胃中形成一层保护的东西,从而可以减少身体对脂肪的储存,这样就起到了降低脂肪的作用。作为日常饮用,尽量选择温水,凉水对胃不好。

决明子还有一个非常好的功能,那就是明目。对于常常使用眼睛的人来讲,每天喝上一杯,对眼睛是十分有好处的。对于眼睛经常干涩的人来讲,这也能缓解这方面的问题。不过对于体寒的人来讲,这就不适合多喝,因为它本身就比较寒性,喝多了对身体不好。如果要给小孩子喝,可以加入一定分量的冰糖,甜味会让小孩子能够喜欢这种茶水。

在用决明子泡水的时候,一定要用开水,如果不是开水,药效就不能发挥,也就不能起到降血脂的作用。如果本身就经常拉肚子的人,最好也就不要选择这个,服用了之后更可能造成严重的腹泻问题。如果觉得这款茶水太单调了,可以加入一些其他药材一起冲泡,如菊花、山楂等,可以让这个茶水的味道喝起来更好。山楂也可以起到消食的作用,这些都可以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菊花和决明子的搭配也可以消暑解热。【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