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决明子的减肥功效有哪些? 三种常见的食用方法

2017/3/6 11:52:22 作者:N-caim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决明子是一种药材、同时也可以当做一种食物食用,决明子的作用主要是润肠通便,而且还能降低脂肪等,受到了很多网友的青睐,不同食用方法效果差异大。

决明子既可以是算是一种药材,没有炒熟的决明子具有一定的毒性,当炒熟之后便无毒,同时决明子也可以算是一种食品,有润肠通便的功能,而且还能够将降脂瘦身,也是有这一些的优点,很多网友都将决明子用于减肥,那么用决明子减肥有效果吗?如何利用决明子才能达到最佳的减肥效果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讨论一下用决明子减肥的话题。

决明子并不难买,在一般的药店都可以买到决明子,具有润肠通便的功能的药材是十分受欢迎的,但是长期服用的话会造成体凉,因此一般经常食用决明子的人都知道要添加一些其他药材食用。用于减肥是因为决明子能够很好的降低人体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等含量,同时也有润肠通便的功能,因此是一种减脂的好药材,那么到底该如何食用决明子呢?需要用到多少呢?

小编介绍几种食用的方法,其一自然是单独的冲水饮用,主要功效就是润肠通便,一般将三十克决明子用开水冲泡即可。其二的作用主要是用于减肥,原料有荷叶、扁豆、玳玳花、决明子、首乌。决明子添加6g,其他的均为3g即可,同样是热水冲泡。主要作用是治疗便秘和减肥,也就是降脂。其三是决明子加绿茶,决明子5g,绿茶5g,同样是热水冲泡,大家冲泡的时间最好在3-5分钟,十分适合高血压,便秘的人群食用,当然也具有降脂降压、润肠通便的作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