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左旋肉碱配合运动减肥快  运动减脂事半功倍身体好

2017/2/17 13:13:03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特别适合人们配合做有氧运动来减脂。不同类型的日常饮食已经含有5-100毫克的左旋肉碱。左旋肉碱在人体的肝脏和肾中产生,并储存在肌肉、精液、脑和心脏中。

你对“左旋肉碱”这个热点名词的了解有多少呢?它的减肥原理是什么呢,它又是怎么燃烧脂肪的?看完文章,你便会恍然大悟。

一、左旋肉碱是什么?

左旋肉碱减肥要配合有氧运动

左旋肉碱(L-carnitine),又称L-肉碱,是一种促使脂肪转化为能量的类氨基酸。对人体无毒副作用。特别适合人们配合做有氧运动来减脂。效果比较明显。不同类型的日常饮食已经含有5-100毫克的左旋肉碱。左旋肉碱在人体的肝脏和肾中产生,并储存在肌肉、精液、脑和心脏中。

左旋肉碱的膳食来源 左旋肉碱的膳食来源

膳食中左旋肉碱主要来源主要如下:丰富来源的有瘦肉、肝、心、酵母、鸡肉、兔肉、牛奶和乳清等;良好来源的有鳄梨、酪蛋白和麦芽等。禁食、剧烈运动、肥胖、怀孕极易导致肉碱缺乏。此外,膳食中赖氨酸、维生素及铁含量低也导致肉碱的缺乏。许多病人如心脏病、高血脂症、肾病、肝硬化、甲状腺功能低下以及某些肌肉和神经性疾病患者,其肉碱水平普遍低下。左旋肉碱的补充主要依靠外源性补充,而且补充肉碱的重要性不亚于补充维生素和矿物元素。

二、左旋肉碱在燃脂中的作用

促进脂肪燃烧 促进脂肪燃烧

1、促进脂肪燃烧

左旋肉碱在脂肪燃烧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是促进脂肪“燃烧”的减肥品。作为脂肪代谢过程中的一种必需的辅酶,它能促进脂肪酸进入线粒体进行氧化分解,好比一部铲车铲起脂肪进入燃料炉中燃烧。脂肪如果不进入线粒体,不管你如何锻炼、如何节食,你都不能消耗它。而左旋肉碱正好充当了脂肪到线粒体的“搬运工”。

123下一页